我校2021级新生关爱访谈工作顺利开展

2021年10月18日 18:14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2021级新生校园生活的适应状况,在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统筹安排和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我校于10月16日邀请了一百余名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入学后课程学习、生活方式、人际关系和情绪情感等方面的适应状况。

为保证此次访谈的专业性,心理中心邀请了13位宜昌市心理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作为访谈咨询师,组织学生访谈。各学院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充分尊重学生意愿,遵守保密原则。营造了良好的咨询氛围。访谈过程中,咨询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不仅详细了解了新生们入校后的学习、生活适应情况,并且根据同学们的心理测评结果和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咨询师们与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有效缓解或消除了同学们对自己心理健康方面的担心和忧虑

  

通过此次访谈,不少新生表示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跟坚定的目标。并且与老师交谈中学习到许多社交方法,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新生关爱访谈工作是我校新生心理普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助于集中了解同学们入学后的适应状况,而且能够及时发现他们遇到的问题,从而进行有效的指导和干预,为新生后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访谈工作结束后,心理中心将根据同学们的心理测评结果和访谈情况,针对不同学生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上一条:三峡大学心安委员联合会“初入大学的我们,成就未来的我们”主题演讲决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三峡大学2021年度第一次心安委员培训成功举行

关闭